蕻鲤

古风画师,约稿请私信

簋谷千神引

六、往事
        话音刚落,顾流风的两只耳朵随着震惊的心情“唰”的竖了起来。说出这种话,他的妹妹,不会是不认他了吧?
       云清听罢也是一愣,虽然经过这么多年,顾回雪的性格较之前相比变了很多,但他却没料到小丫头短短一句话里会包藏这么浓厚的嘲讽和恨意。簋谷变乱的那年,他作为谷里最优秀的药师之一,与其他药堂弟子一同出谷到俗世历练,侥幸避过了那场灾祸。(注:此间他们被困在俗世无法脱身,故而不能及时回到簋谷救人)变乱过后,他与同行的药堂弟子回到簋谷,却只剩一片焦黑的废墟。
        簋谷之人生来与天同寿,死期不受天道所束缚,除非遭到外界干扰,否则皆由自己定夺。只是身死后,若是死前心怀执念,则灵魂会有很大几率在世间存留。如今在自己的识海里,就有这么一个存活了数百年的灵魂。而那年的变乱,因为自己没有参与,故而他对顾回雪如今的态度有些疑惑。这丫头平日里和自己说话都和和气气的,没想到见到了顾流风却反应这么激烈,说话的语气也充满了恨意,仿佛见到的不是亲人而是仇敌。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云清看了眼一旁的顾流风,顾流风也是一脸茫然,但更多的是震惊。显然他也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
       “喵嗷……”顾回雪榻上的的猫咪适时打破了僵硬的气氛,小短腿一蹬,跳进了顾回雪怀里,肉乎乎的爪子轻轻拍拍她的大腿,又糯糯的叫了一声。
        顾回雪也不再理他,只是抱起猫咪站了起来,无视了震惊到焦黑的顾流风,气定神闲的走出了房门。

七、狐狸
        顾流风一对儿毛绒绒的耳朵在顾回雪关上门的瞬间耷拉了下来,那模样要多委屈有多委屈。他怎么也想不通,为啥自家妹子的反应跟话本上的套路一点都不一样呢?按照套路,不应该是失散多年的亲人再次重逢后激动的抱在一起哗哗流泪的场景么?怎么对自己这么冷漠呢?
        云清看着他坐在地上独自哀伤,毫不客气的泼了把冷水:“这么看来,你家宝贝儿好像更喜欢我啊……”
        “胡说!”顾流风瞬间炸毛,“阿雪只是多年不见对我有点生疏而已!才不会喜欢你这个活了几千年的老妖怪!”
        云清无所谓的耸耸肩:“我现在更在意的不是这个问题,我早就想对你说一句……”
        顾流风瞪着一双桃花眼望向他。
        云清目光扫向顾流风身下的地板:“我早就想说,你到底还想霸占这块地方到什么时候?这破损的木地板若不及时修复的话,待会儿你家宝贝儿回来可就要被扎到脚了。”
        顾流风闻言马上一骨碌从地上爬起来,忿忿道:“不用你!我自己来!”说罢大手一挥,一道绿光闪过,碎掉的木板瞬间恢复了原样。
        “嗯,不愧是我教出来的,这修复的法术挺熟练。”云清微微颔首,状若无意道,“再过三天便是踏春节,你这次回来得可真是时候。想必到那天,这满城的姑娘们都要对你展开攻势了吧,玉面狐狸?”
        “啧!别再说了!我正为这事儿发愁呢!”顾流风抱头在榻上坐下,“那些女人,都跟她们说了无数遍我有喜欢的姑娘了,一个个却都跟听不见似的一直骚扰我。现在阿雪又对我是这种态度,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云清轻笑:“我可不认为,这是一桩坏事。”
        顾流风仿佛抓住了救命稻草:“怎么说?”云清走到窗前,靠着窗外瑞风摇曳的柳枝,嘴边笑意更浓:“踏春节晚上有烟花大会,你不会忘了吧?”
        顾流风恍然大悟,开始有心情调侃云清了:“果然,活了几千年的云大师就是厉害。我以前怎么就没看出来你除了医术,这讨姑娘欢心的技术也是不逞多让啊?”
        云清无视了他充满深意的调侃,拿过顾回雪放在茶几上的小碗走了出房间,轻飘飘留下一句话:“三天后,能不能打开她的心门,就看你的行动了。”

评论